【韓劇放送】機智牢房生活(슬기로운 감빵생활)—好雷大推薦,小迷糊也太可愛了吧!




原本看這部純粹是為了水晶,開播以前新聞稿說這部水晶不算女主角,但絕對會是鏡頭出現最多次的女生。一般來說,監獄片要拍爛也不容易,所以對劇情也有點期待,看到現在第十集,只能說真!的!太!好!看!了! 

如果喜歡那種粉紅泡泡很多的偶像劇,那這部真的不會適合你的口味,而且在《機智牢房生活》中的主愛情線,反而有點拖戲(雖然是我最愛的水晶演的Q_Q)。

整部戲圍繞在「事情從來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」。

這是很簡單的狗屁道理,但從表面做判斷是人天生的劣性啊~ 例如看起來總是被威脅的小雜,其實污了超多隻雞腿,看起來最兇狠獄警彭部長,反而是最真心在照顧這些獄友的人。

戲裡面每個角色的反轉故事真的都做得很好。


給我最大衝擊的是尚萬強(姜昇潤飾)這個角色,平時跟閔哲最要好,爸爸、爸爸的叫,被抓罪時反倒推給閔哲,在最後離開監獄那一幕,尚萬強坐上計程車的鏡頭,拉近到閔哲與萬強最常提起的小吃店。視覺上帶出「尚萬強揚長而去,頂罪剛好,不關我的事」的情緒。

當觀眾都在責備尚萬強的卑鄙時,第十集卻看到萬強回來探監,因為當焊接工受傷的手,只為了想為閔哲建立一個家。而長時間不回來探監的原因,是因為想先賺到一點錢,才可以買點麵包、牛奶回來。


好人?壞人?沒有二分法的灰色地帶。

「監獄還有好人嗎?不都是一些小偷跟殺人犯。」

進監獄的人一定都做錯事,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都是純粹的壞人。

劇情看來,金濟赫是最接近好人的角色,為了抓住闖空門的小偷,錯殺了人,而且還是很戲劇化的沒當場致死,等到判決接近才死亡。

金濟赫真的是最善用灰色智慧的人,懂得利用記者粉絲散佈消息,幫忙簽名時偷看探視的日程表,更不用說他是唯一可以到溫室運動的人了,這都是耍特權罷了。但偶爾又會正義感爆棚,捐錢給獄友的媽媽,讓她可以順利開刀,或是安慰珉成(因不小心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國考弟弟)。



其實安慰珉成的片段真的很讓人大哭,或許我們所處的環境沒有這麼惡劣,但很多人真的很努力地、很用力地生活,這個世界,這個社會本來就是這麼不公平。

小人物角色刻畫深刻,觀眾容易引起共鳴。

大多數的人看偶像劇,是為了將情緒或是幻想,寄情在劇情上面吧(我是這樣拉)。因為我們這輩子很難遇到像是《太陽的後裔》裡帥氣爆棚的劉大尉、《繼承者》裡面的多金長腿富二代,更不用說鬼怪了。

所以想看粉紅泡泡的人,前面已經說了,這部戲真的沒有。但裡面的角色,特別是配角,都會讓我不經聯想到生活中真實遇到的人。例如職場上一定有像高博士這種固執剛正的人,同時又扮演一個好前輩的角色,或是短舌頭的無賴,生活上或許也需要借助他的小聰明,最兇狠的黑社會老大閔哲,卻是心裡最柔軟的角色。

雖然我是水晶的狂粉,但她跟濟赫的感情讓我很出戲Q_Q,不過水晶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有點小傲嬌的大學生,還是私心可以多一點鏡頭,然後我真的不喜歡這麼多吻戲嗚嗚。


最後的最後,表白小迷糊,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~~~ 太可愛了<3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