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野蠻女友》小時候看不懂,十年後才發現的神劇本




記得第一次看《我的野蠻女友》是國小的時候,還是緯來電影台播出的中文配音,當時只覺得男女主角很好笑,也對於最後一定要分別的橋段感到納悶,既然喜歡彼此就沒必要分開,十年後來看才能體會,這部片編劇與導演安排的細節。



現在看十年前的全智賢,真的不愧是韓國公認的美女,畢竟現在的化妝跟易容術一樣,這部應該幾乎素顏了,而且還看得出來當時年紀小的嬰兒肥。

全劇以牽牛的第一人稱為主,沒有人知道女主角的名字。
《我的野蠻女友》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網路小說,作者是金浩植(=牽牛),在原來的小說裡,女主角名字是「宋明熙」,但從來沒有在文本中出現過,一直以「她」代稱。電影中牽牛有提到看了女主角的身分證,發現自己比她大一歲,這時也沒喊過女主角名字。其中一幕在餐廳的片段,餐廳門口有很多人的照片,其中一張就是金浩植和「她」的身影。

《我的野蠻女友》的結局是牽牛透過小說,有舅媽的牽引,終於找到女主角,有一個好的結局,但在事實上,金浩植也找到了現實中的女主角「宋明熙」,但找到時對方已經結婚了。



預見「未來的男人」,《我的野蠻女友》根本是一部科幻電影。
三年後,突然出現的老人,第一時間很容易讓人腦補是牽牛,結果這個老人真的是牽牛,但是是從未來,做飛碟來到過去找女主角的牽牛。如果劇情變成兩人老後的相遇,就爛尾掉了,雖然飛碟的劇情設定很不科學,但之前女主角不停地提到未來,其實已經預留伏筆。

「未來」在這部片的意思
  1. 牽牛的舅媽想要安排相親,對方就是劇中的女主角,意味著兩人不論原先的發展,未來他們還是會相遇(因為舅媽安排)
  2. 對於女主角而言,因為傷痛所以活在過去,牽牛相對來說,就是來自未來的男人,用未來忘掉過去的傷痛。(也解釋了女主角寫的劇本,都是跟穿越時空有關係)
  3. 未來的牽牛坐飛碟回到樹下,所以最後結局女主角說「我遇見一個來自未來的男人」。


一部充滿細節的電影,不把劇情說滿,留下點點線索讓觀眾品味。

這部片讓人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地方,就是各種彩蛋了,像是五胞胎的秘密、導演出演片段、時空膠囊的青蛙等等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,女主角問牽牛「這裡的水有多深?」的時後,看起來像是女友又要找麻煩惡搞一番,但其實暗示了前男友是淹死。當全智賢跳下去河裡的那一刻,這個片段總讓我覺得她是想陪著前男友跳進水裡,一起離開這個世界。

當然還有很多巧思,像是第一次喝醉時,為什麼女主角要叫牽牛「親愛的」,不是單純喝茫了,因為牽牛是她前男友的表弟,所以兩個人長得有點像,或是牽牛給她擦眼淚的手帕,跟前男友當初,給她擦鼻血的樣式很像。


除了這些劇情暗示以外,也有讓人看了「心酸」的橋段,最初牽牛亂搭訕時,為了躲避女友的野蠻,接起電話說「你撥的電話不在服務區範圍」,但在三年後全智賢撥出電話時,也聽到了一樣的答錄,但這次不是牽牛的惡作劇,而是真的找不到牽牛了。


最近《與神同行》很火紅,去電影院看過後,反而突然想重看車太鉉的《我的野蠻女友》,真的是一部笑中帶淚的神劇本,編劇留下許多疑惑,就算沒有特別解釋,這部電影看起來也不唐突,真心推薦。

留言